淄博师专举办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专题党课

时间:2017-12-22   来源: 作者:组织人事处   点击:

12月21日下午,淄博师专在奂山书院报告厅举行2017年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专题党课。90名预备党员整齐肃立,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领誓。

宣誓结束后,来自人文科学系的预备党员代表宋国翠作了发言,代表新党员郑重表态,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给全体新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习新党章 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秦克铸结合入党宣誓和新党章相关内容,强调了预备党员学习新党章的必要性,科学阐述了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与条件。他指出,党章第一章党员共九条,每一条都与合格党员的标准与条件有关,前八条可以认为是从正面讲合格党员的标准与条件,第九条可以认为是从反面讲合格党员的标准与条件;一个合格的党员至少要做到:符合党员的条件(党章第一条、第二条),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党章第三条),按时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党章第八条)。他认为,合格党员的标准与条件最准确的表述是“入党誓词”,一个合格的党员应当认真践行自己面对党旗的庄严承诺——入党誓词,违背誓词中的任何一个要点,都不是合格的党员。

全体新党员深受教育、倍感鼓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入党宣誓和专题党课学习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又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决心要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牢记学为人师、行为师范的要求,努力提升和完善自我,与党、与祖国、与学校共同进步和成长。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