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召开2017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开学典礼

时间:2017-09-08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点击:

9月8日下午,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淄博师专召开2017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开学典礼。校领导赵新法、王久亮、秦克铸、周巧玲、郭小文以及学校老领导、各院系、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典礼。校长王久亮主持大会。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宣读学校通报,对一年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命名并提出表扬。

新老教师在主席台前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教师代表—“第七批淄博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王松江以“坚守理想成就未来”为题的发言与老师和同学们共勉。初等教育系学生刘洋代表全体学生发言。

党委书记赵新法发表讲话,向全校教师及未来教师表示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所谓“路”,即学生的成长成才之路,“引”则是教师的教育教学之力,这两个字拆开来,正对应着的是“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个“教以何”的问题,就要教学生学习真知,教学生追求真理,教学生学做真人;要回答好怎样培养人这个“育以何”的问题,就要做到教师要爱学生,教学生学会爱。教育连接着过去、现在和未来,关系着人的成长、幸福与发展。当下,我们正处在一个继往开来的伟大时代,科学技术飞速发展,教育改革如火如荼。赵新法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向着光明,健康成长。努力做到心中有梦,手中有卷,脚下有路,为追逐梦想而努力奋斗。从军训开始,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磨练意志,立德修身,强身健体,绽放青春光芒。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2017年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希望全体师生不忘初心,同舟共济,奋力前行,共同谱写淄博师专发展的崭新篇章!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