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科一行到淄博师专调研

时间:2017-07-19   来源: 作者:团委 毛凯   点击:

7月19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科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张庆盈、淄博师专党委书记赵新法、校长王久亮、副校长郭小文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重点视察了我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开展情况,浏览淄博市红十字会、淄博师专红十字工作图片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红十字”粉笔字板书。随后现场观摩我校红十字应急救护队应急救护模拟场景演练,实地观摩了附属小学娃娃剧院五音戏歌排练、师专大学生与附属小学学生“手拉手”学急救活动、红十字心理救援队阳光心理课堂等红十字青少年暑期系列公益活动。

学校党委始终把红十字工作上升到培养什么人和怎样培养人的高度,与学校人才培养、内涵建设紧密结合,突出师范特色,实施博爱工程,充分发挥红十字精神的教育和引领作用,构建了涵盖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的“纵向一体化”红十字教育体系。2009年组建了学校红十字应急救护队,结合应急救护知识进课堂、进军训内容,广泛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演练、比赛活动,选派老师参加省市红十字会组织的学校健康安全辅导员培训班;参与全国及省市红十字会实施的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应急知识普及活动。连续两届在全市大学生应急救护技能电视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学校红十字会工作基础扎实,成绩突出,2011年被国家红十字会和教育部授予 “全国红十字模范校”荣誉称号。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