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7-05-17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点击:

5月16日下午,学校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讲话精神,对我校贯彻落实作出具体安排。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久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副校长郭小文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和宣传部长孙守刚同志的总结讲话。通过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我省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刘家义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目标措施实,责任要求严。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了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对于我们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校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努力把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赵新法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刘家义书记的讲话以问题为导向,有的放矢,鲜活实在,是指导今后学校相当长一段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

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赵新法要求,一是要把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开启我校新时期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起点,迅速行动,全面落实。要提高认识和站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领导带头,深入学习讲话精神,不光要有学习,还要有体会,出成果。二是组织好学习调研。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师生,做全面、深入、细致的调研,真正摸准学校思政工作现状,搞清问题,理顺关系,有针对性提出解决对策。要突出师范院校的特点,继承优良传统,全面系统梳理学校近年来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典型示范,总结选树一批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全校教职员工立足本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三是要尽快制定学校的贯彻实施意见。与学校实际紧密结合,反复研究、论证,制定好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和工作进度,做好监督,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坚持一岗双责,增强全局意识,做好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学校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积极筹备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面系统部署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健全思想政治工作基本制度规范,管理好思想政治工作基本阵地,建设好思想政治工作基本师资队伍,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崭新成效,保证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发展。

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处、纪检监察室、教务处、团委、学生处、思政部、财务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