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淄博师专举行

时间:2016-10-24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刘钊   点击:

10月19日至23日,第四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淄博师专举行。大赛领导小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大赛领导小组副组长(六所高校领导)、省教育厅学生处、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委、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省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省教育电视台、省教育社领导及评审专家,24所高校师生、17市教育局、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等1100余人莅临决赛现场。

本次决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全面提高师范类毕业生实践应用能力和职业素养,检验师范教育培养质量,提升就业竞争力,促进更高质量就业。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全省有师范类学生培养任务的高校,在各自校内组织了初赛、复赛。本届大赛设有学前教育学段、小学学段 (语文、 数学、 英语) 、初中学段(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生物)、 高中学段(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生物)共计 4个学段、18 个学科的比赛,分说课、模拟上课、答辩三个阶段,集中2天时间,在淄博师专文奂楼有序进行。

集中比赛结束后,在文奂楼举办了大赛供需见面会活动。

今年,是淄博师专第一次承办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学校高度重视赛事组织筹备工作,专门成立了由校领导牵头,有关单位协同参与的大赛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综合、秘书、会务、竞赛、宣传、后勤、保卫医疗、财务资产、典礼九个组,分解部署职责任务。

比赛过程中,各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保证了各项赛事的顺利进行。我校为大赛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与会代表提供了优质服务,受到省教育厅、市教育局、中小学领导及各高校师生的好评。

23日上午,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淄博市副市长刘东军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向大赛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对支持淄博教育及淄博师专发展的专家表示感谢。

本次大赛,全省共有24所师范类高校455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92名选手获一等奖、146名选手获二等奖、147名选手获三等奖,10所高校和2所教育局获优秀组织奖,89名教师获优秀辅导教师奖。淄博师专共参加了学前和小学两个学段的比赛,共有9名选手获一等奖(占相应学段一等奖选手总数的45%),9名教师获优秀辅导教师奖,同时淄博师专获优秀组织奖,选手一等奖总数位居相应学段全省第一。

 

                                   颁奖嘉宾

                                  为获一等奖选手颁奖

                                 为优秀辅导教师颁奖

                               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我校大学生合唱团合唱


                                       舞蹈《且吟春雨》

 

                             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学生才艺展示

 

                                      才艺展示

                              我校学生教学基本功展示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